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26日舉行校慶運動會,有學生為抗議學校規定校慶要點名,在播放國旗歌時衝上台將國旗撤換為「彩虹旗」。對此,安定力量於今(31)日按鈴控告學生侮辱國旗,北大翻牆社則於臉書粉專對安定力量表達嚴正譴責。

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日前舉行校慶運動會時,部分學生為抗議學校規定校慶必須點名,以致於他們無法參加同志大遊行,因此在活動進行時衝上台將國旗撤換為象徵性少數群體的「彩虹旗」、三色旗、及一面寫有「北大翻牆撐同志」文字的白旗以示抗議。

今安定力量聯盟秘書長毛嘉慶,協同黨籍立委參選人李國憲、洪正一、陳俊憲、陳志傑等人至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學生涉嫌《刑法》第160條侮辱國旗罪,並高喊「贏回家庭、翻轉教育」,「拒絕同運霸凌、拒絕霸凌國旗」等口號。毛嘉慶表示,學生明顯已觸犯侮辱國旗罪,已成年卻躲在學生身分之後,「說自己是年輕人就可以恣意妄為嗎?」

對此,北大翻牆社則於臉書粉專上表示,願配合司法機關的調查,但該條文涉及言論自由與國家尊榮性之間的衝突,在司法實務上也有重大爭議。認為接受社會不同聲音,使其得以共存,才是真正民主國家的表現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26日舉行校慶運動會,有學生為抗議學校規定校慶要點名,在播放國旗歌時衝上台將國旗撤換為「彩虹旗」。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