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選舉,時代力量積極搶攻政黨票,喊出破百萬的決心。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31日)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在政黨票可望破5%,不分區立委席次預估是「坐4望5搶6」;至於時代力量黃國昌排序位置,徐永明也透露目前有兩個想法在拉鋸。

徐永明今天接受《POP搶先爆》 專訪,他表示,就他觀察,時代力量在政黨票可望破5%,因此下屆立法院大概就是四政黨,除了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還有台灣民眾黨,不喜歡藍、綠的選民,第三勢力以及中選選票有250萬票,從政黨票來看大概有8席空間。

「坐4望5搶6!」談起不分區立委席次,徐永明指出,上次時代力量政黨票有70萬票、差親民黨2萬票,這次評估有破百萬的空間,那就是4席,若往前的話就是「望5搶6」。

外界關注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目前曝光的有前市政顧問翟本喬、黃國昌、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等,不過,女性名單遲遲還未出現。徐永明笑說,如果太早曝光會變成別人處理的對象,因此希望能一次出來、把排序完整呈現,「女生這塊會一起出來」。

至於黃國昌位置排序上,徐永明說,目前有兩個想法在拉鋸,第一,黃國昌一定要在立法院,所以排序越前面越好,第二,透過黃國昌擴張選票,「如果黃國昌在四的話,機率比較高,但也不一定保證」,但可能對選票有擴張效果,如果排序在第六順位,「這是比較高的目標,時力若有6席,民眾黨就可能降到2到3席」。

徐永明提及,昌粉可能希望黃國昌排第一個,不過主要還要看黃的看法,以及對自己定位,他在立院問政沒話講,如何讓他擴張、有影響力,是我們要做的事,不過相信他在選舉中不會缺席,最近他也在推囤房稅、東區夜宿五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