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反禁蒙面」接力。但傳出有「親中」社團成立「香港暴徒網」,以「懸賞徵集」的方式,蒐羅「暴徒」的訊息、資料、照片,要提供給警方「追查」。假護港之名,行肉搜、侵犯隱私之實。

根據香港親中的《文匯報》的報導,名為「全球反港獨暴徒志願者聯盟」及「守護香港志願者聯盟」日前成立「香港暴徒網」,宣示要「向暴徒宣戰!向暴力宣戰!向亂港勢力宣戰!」批評暴徒塞地鐵、塞機場、封馬路、破壞公有設備私人財物、肆意曝光警員及其家庭成員隱私,是為非作歹、無法無天。

《文匯報》以「香港暴徒網」一個名為「撕面罩」的分項為例,報導說網站將日前在「非法遊行」中使用暴力、持有武器、縱火等的蒙面「暴徒」照片上傳,「懸賞徵集暴徒身份信息」,說已有51人被「撕下面罩」,即查實身份;還有16人面罩尚未「摘除」。

主辦的兩個社團對於侵犯隱私部份,自辯說「若暴徒懺悔,會刪除相關資料,否則會將資料提交給香港警方和內地警方」;並強調所披露的訊息都是來自Facebook、Twitter等公開管道,若違反《個人資料(私穩)條例》「並非本意」,反而希望「相關人士提出並溝通」來自我辯白。

港府或中國大陸以「民間社團」名義為斷點、切割違法侵犯隱私,假護港、愛港之名,實際進行深層的社會撕裂,將讓香港更處於對立、紛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