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5個月,中國大陸武力干預的傳聞一直甚囂塵上,港媒今天(31日)報導兩則訊息,一是解放軍在湖南進行「突襲香港」演習;二是武警部隊集結在廣東深圳展開防暴演習。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中國解放軍本月11日發生軍機撞山墜毀,造成3名飛行員及8名機載人員死亡事件,是解放區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該演習把湖南省漵浦縣假設為「香港」,空中突擊旅的直升機從800公里外的廣西崇左市出發展開突擊。

另外,香港《東網》報導,全副裝備的武警部隊集結在廣東深圳市深圳灣的春繭體育館展開防暴演習,除了有佩備盾牌及警棍的武警和手持長武器、戴頭盔的「假想敵」進行攻防演練外,還有模擬為頭部受傷的同袍包紮傷口的演練項目。據傳連「水炮車」也加入協同演練。

根據所揭露的訊息綜合分析,中國大陸武力干預香港的「準備」,一直在持續進行當中,而且形態已傾向「準戰爭型態」的3D立體攻擊,不受限於香港本地、周邊,甚至距離近千公里的兵力都可能投入,顯示中國大陸「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企圖。

港媒報導,全副裝備的武警部隊集結在廣東深圳市深圳灣的春繭體育館展開防暴演習,連「水炮車」也加入協同演練。圖為8月「深圳亮劍」防暴演練。   圖:網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