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萬聖節,香港中環蘭桂坊各酒吧都會舉辦萬聖節狂歡夜,與民眾及各地遊客歡度佳節。活動最大的看點往往是誇張的裝扮,但香港10月初才剛頒布「禁蒙面法」,讓今年萬聖節的緊張氣氛急升。有香港網友就發起「全民面具日」,要以萬聖節的名義、抗議港府通過的禁蒙面法。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本是眾人精心打扮、舉辦派對的歡樂節日。香港知名夜店區蘭桂坊各酒吧也都會舉辦特別活動,與民眾狂歡整夜。由於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本月初港府又宣布實施「禁蒙面法」,禁止集會或遊行時,民眾戴上面具、化濃妝等影響警方識別,讓今年萬聖節的歡樂氣氛蒙上詭異、緊張的氣息。

有香港網友就在網路上發起「全民面具日」,呼籲香港民眾在今(31)日萬聖節夜晚戴上一隻白花,晚間7時半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一路往蘭桂坊方向走,以行動抗議「禁蒙面法」。對此,警方則提醒民眾,今天后、銅鑼灣、灣仔、金鐘及中環可能會出現大量堵塞道路事件,應盡量避免到有危險的地方。港鐵也宣布,下午2時起關閉太子站、9時關閉中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