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競辦副執行長孫大千、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31日)上午舉辦,「下架傲慢蔡政府記者會」。孫大千指控,民進黨將推動的《中共代理人》修法,將成為民進黨打擊異己、追殺政敵的工具,只要把人安上「代理人」3個字,民進黨「愛怎麼關,就怎麼關」。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執意要強行推動《中共代理人》法,將來會成為民進黨用來羅織罪名的空白起訴書,只要任何意見跟民進黨不相同,不管是要拿來打擊異己、追殺政敵,中共代理人將是最有效工具,只要把人安上「代理人」3個字,民進黨愛怎麼辦,就怎麼辦、愛怎麼關,就怎麼關。

孫大千嗆稱,如果照這種邏輯,他要請問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政治人物,過去這些年來,民進黨政治人物緊緊抱美國、日本大腿,算不算美國、日本代理人?台灣將來是不是也要立《美國代理人法》、《日本代理人法》來規範國內政治人物誇張的行徑。

另就台北地方法院就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判決台北市警察局要賠償百萬元的狀況。孫大千不滿稱,「請政府官員告訴全國人民,未來抗議民眾是不是愛怎麼做、就怎麼做都可以?未來抗議民眾是不是可以癱瘓市民、國人生活?是不是想佔領民進黨中央黨部、想佔領總統府、行政院都做得到?」呼籲台北市政府應該拿出擔當力挺台北市警察局,針對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提出上訴。

周錫瑋也批評, 蔡英文正帶領他的傲慢團隊,走向無能、貪腐,正在破壞監督蔡英文的民主機制,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人態度傲慢,正從媒體、司法檢調單位、監察院到現在的立法院,要毀掉民主監督政府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