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失言風波不斷,27日他在青年論壇上的「嫖妓說」再度引發爭議。韓國瑜說「有人嫖妓被抓,是為了多生幾個孩子來『反清復明』」,讓知名新聞台主播張雅琴在昨(30)日節目上直言「嘴巴放乾淨一點」,但韓國瑜以不當的方式比喻,已經不是第一次。 

韓國瑜日前在青年論壇上,以「反清復明」的故事諷刺執政黨,說清朝時只要有人貪污、嫖妓被抓,就說是要推翻清朝滿洲皇帝、要多生孩子來「反清復明」。這些話讓張雅琴無奈地表示,照常理來說「嫖妓」會生孩子嗎?她強調「我知道這是在比喻,你有話不能好好說嗎?中華民國的主權是不能如此比喻的」。

張雅琴也提及,韓國瑜不當比喻的情況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的「陪睡說」,就講到「如果有1000個工作機會,我親你的臉一下」、「晚上陪你睡覺」等語句,最後他稱是在開「豬哥亮式的玩笑話」。去年11月的高雄市長選舉辯論,韓也說「整個高雄男人為了我,每天拜託他們生孩子,都腎臟要虧掉的樣子,可能嗎?」今年7月國民黨初選時又提及,「選舉跟洞房花燭夜是完全不一樣的」;韓國瑜接受專訪表示「唐三藏偉大之處,就是他是九世元陽、沒交過女朋友...完全是童子」,讓張雅琴直呼這真的「傻眼傻到天邊」。

張雅琴強調,她知道蔡英文是現在的執政者,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落跑,難道不該監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