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團隊成員遭網友謾罵狀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等人,今(31)上午代表郭台銘至台北市刑事警察局報案,談及女兒遭咒罵「死了才好」等不堪言論,蔡沁瑜一度哽咽,而郭團隊也將向蒐證到涉及謾罵的2、300名網友追究法律責任。

蔡沁瑜上午現身表示,她加入郭團隊以來,網路上不停有這些不當的人生攻擊、批評或謾罵,甚至已經威脅到郭台銘的家人,所以他們跟律師請教過後,律師建議這種情況還是該向警方報案,由警方追查資料、IP,將躲在鍵盤背後的人揪出來。

劉宥彤也說,初選到現在,郭陣營對網路的謾罵,一向希望以和為貴,希望支持者維持理性態度,但這樣的謾罵,在郭台銘退出選舉後並沒有減少,反而變本加厲,如果這個事情已經危及到郭團隊的個人或家人,相信整個社會都不會姑息養奸。

劉宥彤指出,從今年5月郭台銘一度投身總統初選以來,這段時間蒐集的證據有2、300筆,都是不同IP或匿名名稱。而網友的謾罵言論,包含:PTT帳號「SC5566」網友,詛咒「好期待鍋(郭)媽媽趕快駕鶴西歸,到時候我一定放鞭炮慶祝」、「對了,他小孩在哪裡唸書啊?鴻海不是很喜歡散佈員工個資嗎?」,或有人在臉書社群等咒罵蔡沁瑜「妳女兒死了才好」、「劉宥彤是郭台銘胯下玩物」等。

蔡沁瑜哽咽稱,郭奶奶(郭媽)是郭台銘最重視、最用心想保護的人,但網路上這些字眼,竟然用詛咒方式來罵人,會讓人非常氣憤,以她自己的例子來說,女兒在2歲時罹患血癌,她自己跟先生拚命將女兒救回,但網友就會講說,「妳的女兒死了才好」,讓她覺得,天下父母心,沒有必要用這種字眼,難道他們活該被欺負嗎?不要因為妳自己的立場不同,就在網路上這樣謾罵。

郭團隊表示,律師有指出,網友謾罵的「還沒斷奶」、「生出這種垃圾」,已涉及刑法第309公然侮辱及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而法律事實為公然謾罵侮辱及詆毀個人名譽,並屬於告訴乃論罪.郭台銘提告,警方才有權偵查,而其他「期待鍋媽媽趕快駕鶴西歸」、「他小孩在哪裡唸書啊」、「散布員工個資」等言論,也涉及刑法第305條恐嚇罪。

警方出面說明,偵九大隊剛才已接到郭台銘這邊,來提出有關網路上有不明網友恐嚇案件的受理,會在詳細瞭解案情後,依法偵查。至於最快何時追出網友身分?警方表示,人數比較多,但會盡快就查處出身分的部分作通知或傳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