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啟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認為將排入安全名單,未來爭取立法院長寶座。但國民黨內青壯派紛紛發聲表達憂慮。對此,吳敦義今(31)上午回應,這個很難講,是因為有人認為他適合,應該考慮,但他沒有拒絕,也沒有贊同。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昨受訪指出,國民黨面臨嚴重的世代問題,期望國民黨中央透過這屆的不分區立委提名,提出因應的解決辦法,並表態,「黨主席不應該列在不分區裡面,因為一個政黨黨主席的高度會比較高,如果設定在立委層次,過去並沒有這樣的先例,也不適合開這樣的先例。」

吳敦義上午出席救國團67週年團慶大會時則回應,現在還沒有開始籌畫(不分區提名順序),這個很難講,因為也有人認為他做過3屆立法委員,行政工作熟練,應可以考慮,「我沒有拒絕,也沒有贊同」。

吳敦義也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定會有比較年輕、中年、成熟的人,但一定要精神、體力,對國民黨有貢獻及能力都要好才行。

另外就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台北市警察局在太陽花學運中執法不當,判決100多萬元的事件。吳敦義保守表示,這個他沒意見,因為法院有法院的抉擇,太陽花學運是有造成社會一點點阻擾,既然法院做出這個判決,除非往後去申訴,不然我們尊重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