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日前往雲林莿桐豆皮工廠舉行座談會,面對民眾反映,豆皮冬天賣得好,但夏天銷路差,韓國瑜表示,要改變飲食習慣,東西自然賣得出去,還以台灣人20年前不會在中秋節烤肉,現在中秋卻變成烤肉節來舉例,但民眾們並未被牽著鼻子走,絲毫不領情,反倒打臉說,「20年前中秋節有在烤肉」。

對於民眾希望改善豆皮因季節銷售差很多的問題,韓國瑜先是詢問大家,「20年前過中秋節,你們有沒有烤肉?」而大眾紛紛高喊,「有!」但韓國瑜很堅持的搖頭說,「20年前很少」,便繼續講,為何現在中秋節大家都在烤肉?那是因飲食習慣、過節慶的方式改變了,所以吃東西是可以改變的,現在中秋節已經叫烤肉節,但2、30年前都在吃月餅。

韓國瑜接著又在舉例,10年前全世界都不知道台灣的珍珠奶茶,可是現在全世界都在都在瘋台灣的珍珠奶茶,因為大家腦袋裡有新的東西,知道台灣珍珠奶茶很好喝,另外像是外國人住五星級酒店,吃山珍海味覺得沒有什麼,反而對火鍋、涮涮鍋相當驚喜,因為沒有看過這種鍋會冒火的,吃了也覺得好吃,所以飲食會改變,未來如果能掌握住外銷,東西就可以賣出去,這個是很重要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