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30日)通過因違紀參選而開除「郭家軍」新北市立委立選人李縉穎、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黨籍,對此,李縉穎表達尊重國民黨決議,但也深表遺憾;此外,李縉穎也被發現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創黨黨員,卻掛無黨籍參選立委,李說,會以無黨籍參選,是因為不希望有政黨包袱,盼大家更注重在候選人本人的特質、形象、理念。

李縉穎受訪時,被問到國民黨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開除黨籍案,他強調尊重國民黨的決議,但個人也深表遺憾,因為2017年加入國民黨時,正值國民黨最低谷的時候,本來希望以年輕人熱情、理想,帶著年輕人聲音進去給國民黨聽到、改造國民黨,但後來國民黨環境不如預期,最後也是在台北市政府實踐理想、抱負。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知道,李縉穎表示已經得知,但因為郭董今天都在開會,所以還沒跟他有交流。

那是否影響郭董未來幫藍委輔選,李縉穎說,這方面可能要請郭辦發言人回應,但絕對不會影響到郭台銘、柯文哲合作,11月9日就會到他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為他站台。

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表示,希望這不會影響郭董未來輔選藍委,畢竟李縉穎是個案,那之前已經強調過,關於國民黨黨籍處理的問題,一直以來就是國民黨家務事,「我們是不干涉的」。

至於李縉穎也被發現原來是民眾黨創黨黨員,卻掛「無黨籍」參選,李也證實此事,民眾黨成立的時候,他就是創黨黨員,當初會選擇加入,因為民眾黨自詡為柔性政黨,那其實在這些年看見台灣社會氛圍,政黨界線越來越模糊,大家對第三勢力也有期待,所以他也認同民眾黨關於柔性政黨、想為民眾做事情的理念。

被質疑為何不掛民眾黨黨籍,李縉穎指出,會以無黨籍參選,因為不希望有政黨包袱,希望大家更注重在候選人本人的特質、形象、理念,「希望用無黨籍,以我自己的理念形象受到基層選民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