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全力投入總統大選,遭民進黨議員痛批迴避議會質詢以及報告,眼見高雄市議會明天開始將進行總預算審查,民進黨團今(30)早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明天下午列席總預算交付審查,並強調「沒有市長,沒有預算、沒有交付」,對此,仍在雲林跑選舉行程的韓國瑜回應,他現在是專心請假、依法請假打選戰。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韓市長應向高雄市民報告總預算」記者會,強調「沒有市長、沒有預算、沒有付委」,黨團幹事長陳致中表示,明天的總預算付委是韓國瑜上任後,第一次自己編列的預算,總預算更是牽扯1465億的經費,陳致中認為,若韓國瑜明天沒有來報告,就是怠忽職守、不尊重民意。

針對民進黨團要求列席,韓國瑜回應,現在兩個政黨候選人打選戰,一個有領薪水、一個沒有領薪水,像他這種沒領薪水的,還一天到晚被民進黨高雄市議會修理,韓指出,事實上,高雄市過去有3位代理市長的經驗,包括葉菊蘭、陳其邁、許立明等人,他希望高雄市議會的議員能夠全力支持高雄市今年的總預算,韓表示,「我現在就是專心請假,而且依法請假、專心打選戰」,最後更強調,「而且我沒有任何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