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在本月初經過紅磡警署時,罵了一聲「死黑警」而遭港警追趕,員警甚至直接進入校園對學生搜身,而之後又有警察進入校園,指定搜查2名學生,引起學生們不安,今日學生與校方進行對話會,要求學校譴責港警,並提供被捕學生法律支援,同學們甚至集體下跪求師長們,校長表示,「你們不要這樣」,最後雙方不歡而散。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公開大學校方與學生的對話會在今日上午開始,起初應學校要求,不僅閉門開會,也拒絕媒體和訪客入內,但雙方似乎無法溝通,學生們走出會場靜坐,要求公開對話,隨後校長及副校長等數名高層出外與學生公開對話。

據了解,學生們主要要求校方正面回應三項訴求,第一, 24小時法律支援熱線須提供法律支援給被捕學生。第二,現行緊急應變小組必須加入兩名或以上學生代表以作監察運作。第三,校方必須作出聲明譴責警方及表明立場支援學生。

對於學生們的訴求,校方代表並未做出承諾,只表示會增加保安,也未回應是否提供被捕學生法律支援。對話期間學生們甚至講到一度下跪,但校長黃玉山則不斷強調,要尊重法治,學校已經盡力支援了。

公開大學反送中關注組痛批,對話期間有成員試圖讀出聲明表態時,多次被教職員打斷。而一名余姓同學透露,本來希望校長公開譴責暴警,在無罪推定的原則下支援被捕學生,但學校卻選在期中考試期間舉行對話會,感覺校方不希望太多學生出席會議。現場則有多名學生指出,相當擔心返校時會被警察截查,學校不僅鄰近紅磡警署,校門外又不時有警車及警方巴士停泊,相當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