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座車有無被裝追蹤器一事,昨日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在答詢時表示「在有跟沒有之間」,引發熱議,事後丁則表示自己的意思是沒有答案。今(30)日下午高雄市議會進行內政部門質詢,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詢問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究竟有沒有追蹤器?」、「市長說被裝追蹤器的訊息是誰說的?」李再度展現高雄市府官員的哲學回應,強調沒有發現具體的,只是存疑,市長也是存疑、擔心。

林智鴻表示,經過改朝換代,李永癸仍能留任至今,代表李是戮力本務,認真負責且有過人之處的局長,才會被韓市長重用,李永癸則回應,自己只是盡力而為,隨後林智鴻詢問李,「若市長隨扈發現市長有突發狀況,會不會第一時間通報你?」李回答「突然發生狀況要趕緊做安全警衛,隨扈第一時間要緊急做防護,後續再層層報告」。

林智鴻又問,「隨扈見到市長之前,要做什麼事情?」李永癸回應,要掌握行程、裝備,車輛也要檢查,李也補充,車輛安源檢查一般都是檢查車輛外觀,現在也會用反射鏡檢查車身、車底、後行李箱有沒有問題。

接著,林智鴻切入正題,談到追蹤器一案,他提出質疑,8月20日韓國瑜公開說自己的車子被裝追蹤器,意思是韓在當天或之前,應該就接到這個消息,這個消息他相信不會是韓自己打開引擎蓋發現,所以應是隨扈檢查發現,林智鴻問「所以隨扈有通報你嗎?」李永癸表示「追蹤器是我們後來才有這個訊息,我們有去查證,沒有發現,後來去查沒發現」。

林智鴻續問「所以市長獎的追蹤器是哪裡來的?」李回答,「據我們了解,隨扈說沒有具體發現,僅是可疑」,李也補充,並沒有在8月20日前先接到任何車輛被裝追蹤器的訊息。

林智鴻再問「市長說被裝追蹤器,這訊息是誰告訴他的?」李永癸搖頭,「不清楚,或許他們有發現可疑」,林又問「可疑是什麼?」,李回答「沒有具體的,只是可疑,或許隨扈在檢查的時候有發現其他異樣,只是沒有發現具體的,所以存疑」。林智鴻笑稱,「難道追蹤器會有虛幻的嗎?」

林智鴻最後問道,「你相不相信追蹤器是真的?」李表示,「市長也只是說可能,他也是存疑、擔心,我們也請隨扈加強安檢,市長經常是愛與包容,有些事情我們無法完全掌握」,李並未針對此事正面回應,僅稱可能有其他的疑點,但目前沒有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