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做不到,總統蔡英文今(30)日受訪表示,真正興建是12萬戶,這計畫其實是要體現對年青人的居住正義,希望中央、地方一起來做。

對於社會住宅政策,柯文哲再度與內政部互槓,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正在施工中的社會住宅接近一萬戶,但是每一個社會住宅,從規畫到完工、進駐,恐怕都快要六年,老實講,後來發現,根據自己去韓國考察經驗,應該變成要國家長期政策,按步就班往前進。那種喊口號沒有用,中央的「八年、20萬戶」政策,裡面有五萬戶是他要負責,「我都說我做不到了,我跳票,你一定跳票」。

對此,蔡英文則先是口誤說,「這個20萬戶裡面有12萬戶是包租代管;真正興建是8萬戶」。不過在提醒後,才改口說,「(興建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

蔡英文說,社會住宅的的計畫其實是要體現對年青人的居住正義,這項計畫必須是中央、地方一起來做。在北部地區尤其重要,所以她希望,中央、地方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能夠大家一起讓社會住宅的計畫可以順利實施,讓年青人可以在都會找到一個合適、住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