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將《中共代理人修法》在立法院付委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30日)再度公開反對,揚言國民黨一定杯葛到底,也指控中共代理人的條款,將危害新聞自由、違反言論自由,已經違反民進黨的創黨精神。

曾銘宗表示,《中共代理人法》不只是刻意操作選舉,各位想想看,中共代理人條款危害新聞自由、違反言論自由,已經違反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卻還在操作,國民黨一定全力反對,尤其《中共代理人法》會讓超過百萬的台商、台生、台幹,陷入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險境,國民黨一定傾全力杯葛到底。

有媒體問及,「從反送中到中共代理人法,會不會覺得民進黨在操作芒果乾?」曾銘宗反問,誰是執政黨?誰是執政黨的總統?是總統蔡英沒有給台灣安全的保證,種芒果的人是蔡英文,「誰是執政黨?她搞錯了吧?!執政黨還在操作亡國感,沒給台灣人民安全感,還在操作真是可惡至極。」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蔡英文在打「恐中牌」?曾銘宗表示,中華民國國民要看清楚、講明白,蔡英文去年從11月24日民調奄奄一息,到操作恐中牌和反送中牌,讓民調起死回生,不但取得初選資格,民調還大幅上升,所以蔡才食髓知味繼續炒作。

另就國民黨不分區傳出「6名老人名單」。曾銘宗駁斥,上周三國民黨才在中常會通過不分區提名的相關辦法,這是特定媒體刻意放出來抹黑的名單,名單中也有點名他,但他現在並沒有報名(不分區),到現在根本只有1、2人報名,怎麼會有6人名單?這名單是存心抹黑國民黨的名單,他相信國民黨中央已經聽到大家的聲音,一定提出有代表性、功能性,最亮眼的名單來爭取政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