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30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因違紀參選而開除「郭家軍」新北市立委立選人李縉穎、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黨籍。但陳杰今到場抗議,嘲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敢以同樣的標準開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笑你吳敦義不敢!」,甚至高呼「開除吳敦義、國民黨才有救」。

由於陳杰、李縉穎宣布參選的立委選區,國民黨已證實提名其他候選人,因此兩人在今天成為這屆立委選戰中,首度因因違紀參選而遭開除的黨員。由於外界早預期國民黨今將藉由中常會,正式開除陳杰黨籍,國民黨更接獲情資,得知陳杰將在中常會召開前,到場發表聲明,使得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前,從上午就架設圍籬嚴陣以待。

而曾任彰化市長、立委、國民黨中常委的資深黨員陳杰會遭到開除,主要原因為,今年4月陳杰、彰化縣議員張瀚天,都相繼於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領表,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後,5月的初選民調結果,由張瀚天以67.849%比32.151%的壓倒性差距,大勝陳杰,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

但陳杰始終質詢張瀚天參選資格有有反排黑條款問題,當時就表明將參選到底,進而在今年10月正式宣布參選,遭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建議開除黨籍

陳杰下午也率眾北上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前抗議,儘管被拒於門外。陳杰仍聲明表示,他非常遺憾,選舉還沒有開始登記,國民黨就急著要把他開除黨籍,到底是為什麼?如今國民黨正式開除他黨籍,是創國民黨先例,因為過去沒有說,人家還沒登記參選,就先開除黨籍的,到底國民黨在怕什麼?

陳杰說,他也覺得奇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口口聲聲說堅持要參選總統到底,「那請問吳敦義,你敢把他開除黨籍嗎?我笑你吳敦義不敢!」不敢開除王金平的黨籍,那為什麼把他開除黨籍?他跟王金平一樣,但選舉還沒開始登記,今天卻被急著開除。

陳杰表示,可能他本身也在國民黨扮演「烏鴉」的聲音,常提出跟吳敦義不同的意見,所以吳敦義才將考紀會作為排除異己的東廠,目前很多民眾因此對國民黨感到失望,希望吳敦義回頭是岸,不要常做違背良心的事情,只為了個人私利,為了個人的不分區立委。

對於吳敦義自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傳聞,陳杰回應,聽說吳敦義要納入不分區第7名,而他現在已經變成無黨籍,站在中華民國國民立場上,大家看笑話,哪有一個政黨的黨主席,自己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笑死人,把國民黨的招牌整個砸爛了。

陳杰更指控,這段時間他努力勤跑基層,民調已經節節高升,甚至勝過國民黨提名的張瀚天,同時他相信,彰化的選民有智慧,他們絕對沒有辦法接受一個過去吸毒又販賣海洛因的毒販(張瀚天),來代表國民黨參選區域立委,連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路走來也堅決反對毒品,那為什麼國民黨還要提名一個毒販?讓民眾看了不會影響總統大選嗎?

對於陳杰以王金平為例,質疑國民黨兩套標準?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於中常會後轉述,確定開除陳杰與李縉穎的訊息後,僅表示考紀案都是個案處理,不另行討論其他可能性。就張瀚天被指控為毒販。洪也未正面回應。

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北上抗議。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