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有中國國家級藝術團體—「煤礦文工團」以演出主題「親情中華、歡聚台灣」,將在11月來台免費演出,地點只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對此,將代表泛綠競逐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的台灣基進陳柏惟,今天(30日)在臉書直斥:「國民黨就是中共侵台的破口」,稱「代理人法」刻不容緩!

陳柏惟這次沒說「3Q」,一開頭就大罵:「專業出賣台灣的政黨還能參與民主選舉,這超鬧得好不好」。指出:下週開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並推動統一的「中國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將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舉辦「統戰活動」,包括高雄、南投、苗栗、新竹縣都榜上有名。直指看似是「民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交流」的活動,主辦的中國僑聯會就是在做中共海外的統戰工作,上Google就能找到章程明載「由中國共產黨領導」、「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要這些人「別再裝了」,這根本不是民間團體,而是中共的官方單位。

陳柏惟分析主協辦單位名單,說除了「最大隻」的中共代理人國民黨外,其他還有中華僑聯總會、救國團及其所屬的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成羿貿易有限公司。先講到「中華僑聯總會」,說今年4月中國統促會在台中辦的「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邀請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來台,「中華僑聯總會」就在當時的拜訪名單上;另外,「成羿貿易有限公司」也被掀底,指負責人楊煜德,除了曾是高雄鳳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高雄救國團主委、更是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最後說「答案很明白了吧?」

陳柏惟話鋒一轉,呼籲「代理人法刻不容緩」,指出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廣泛佈建中共代理人;這次活動以兩岸一家親、中華文化交流為包裝,實際就是宣傳中國反民主的聲音。認為剛完成一讀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一定要儘速通過,才能有效監管代理人。再批評:這麼明顯要來統戰我們的行為,中國國民黨還長期配合,早在2013年開始就巡迴台灣。這不是中共侵台的破口,那什麼才是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