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繼「故宮一次展」、「高山升旗台」之後,本週最新哏句是「交換遊學」、「爸爸和王八蛋」及「嫖妓」說。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今天(30日)在臉書PO出「國瑜好棒棒」第2集,嘲諷說「台灣如果沒有他不知道會失去多少笑聲」。

對於大專、研究生都能交換遊學一年部份,苦苓先「檢視」韓競辦「擦屁股」的說法:政府只能補助一半或是三分之一,還有排富條款,再排除考托福和雅思的,只要3200億就夠了,這筆錢可以從500億的前瞻預算挪用。質疑:交換遊學又不是正式升學,哪裡需要考托福和雅思?而前瞻預算內容已經決定,怎麼可以隨便挪用?嘲諷地自問:不知道他的競辦人選是從哪裡撿來的?再自答:啊我想到了,他的競辦原來是那個白白胖胖的潘恆旭,那難怪、那難怪。

苦苓再嘲諷,一年有32萬人要出國去交換遊學,那世界各國也要找出32萬學生來跟我們交換,「一點都不難」。搬出韓國瑜以前的「征服宇宙」說,說從宇宙各星球找外星人學生來跟台灣交換就行啦!至於「只補助一半」,萬一還是沒錢,苦苓極其諷刺地說,可以用「數位遊學」,VR實境效果一定讓你覺得已經讀過哈佛大學或是劍橋書院了,保證跟真的一樣。而且再搬出「太平島挖石油」一事,說如果韓當了總統,他自己就是「中央」,就可以同意到太平島挖石油,到時候財源滾滾而來,豈止負擔遊學費用,搞不好連所有學生出國留學的費用,都由政府來出呢!

有關「兩岸關係就像爸爸和王八蛋」的說法,苦苓解讀韓的意思是:你一直罵中共王八蛋也沒用,不如叫他爸爸、就能要什麼有什麼。把之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的「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我就叫他爸爸」又搬了出來。苦苓再找出韓國瑜之前應特定媒體邀請簽的「無色覺醒十大主張」,說裡頭寫道「幫助台灣人認識共產黨、兩岸要政經融合為一、要研究逐步統一階段…」還強調「這次可是有白紙黑字的!」問說「這不是要叫中共爸爸,難道是要叫中共王八蛋嗎?」苦苓最後超酸地說:完整的意思應該是「如果他去叫中共爸爸,我們大家應該會叫他王八蛋」。

最後,韓國瑜講的故事:說有一個人貪污,問他為什麼,他說是為了反清復明;又有一個人嫖妓,問他為什麼,他也說是為了反清復明。韓國瑜說他的意思是:不能說反清復明是對的,你就用它來做壞事。同樣的,不能說顧主權是對的,你就整天不做事只顧主權,那乾脆把顧主權刺在臉上好了。苦苓諷刺地說:你看!這個故事多麼生動、又多麼傳神,大家一看就懂了,但是大家不懂的可能是:你如果連主權都不顧了,那中華民國就沒有了,那你是要選什麼鬼總統啊?

至於有人問說:他為什麼那麼愛講有關「色」事情?例如陪睡一晚、例如上摩天輪做愛做的事、例如鳳凰去了雞來了、例如飛機上一半都是來賣淫的、例如哪裡的女人不穿上衣…好像他滿腦子都在想那件事。苦苓解釋,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心理學上說人一出生是「口欲期」,所以嬰兒喜歡吸奶嘴;到了青少年變成「色欲期」,每隔幾分鐘就會想到跟性有關的事;成年後就到了「物欲期」,會想努力賺錢買好東西。而他顯然一直停留在「色欲期」還沒過,所以不管講再正經、再重要的事他也要扯到性那方面去,這只是很自然的心理反應而已,大家不必大驚小怪。

而有主播問他:「你到底是多想做那件事啊?」苦苓更酸說:這簡直就是明知故問,應該就是很想做而又不能做,才會整天用說的嘛!對於「無能」的人我們要有一點同情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