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International Air Safety Summit)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台北舉辦,不過傳出中港澳代表「抵制」,到今天(30日)都沒有回覆報名。

主辦此次會議的航發會董座王國材證實,除了中國、港澳沒有報名參加之外,還有2名外商公司的中國籍代表也因簽證卡關等因素無法來台。

根據了解,世界飛安高峰會去年在美國西雅圖舉辦,今年首度移師台灣,預計將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超過300位產官學界代表與會。去年王國材還特別率團、拍攝影片赴美爭取主辦機會,介紹台灣濃厚的人情味與迷人的風土民情,並希望透過主辦這次的國際大型飛安會議,能夠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航太產業上所做的努力,促進飛行安全。

今年世界飛安高峰會以強化飛安為主軸,討論的議題從安全、人員訓練、管理策略、實用方案到人為因素等,而傳出中港澳「抵制」不參加的消息,著實令人對政治凌駕飛安的思維大感詫異,航發會預於明(3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8年王國材率團赴美爭取主辦世界飛安高峰會留影。   圖:翻攝中華民國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