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林俊傑近日在中國蘇州舉辦「聖所2.0世界巡迴演唱會」,但26日演唱會結束後,他因身體不適前往鎮江第一人民醫院打點滴,翌日網路上便傳出有人在販售林俊傑使用過的「原味針頭」,甚至還有多名護士輪流在林俊傑躺過的床單上翻滾的影片流出,其瘋狂行為引起討論,目前11名相關醫護人員已遭醫院停職。

據了解,林俊傑前往鎮江第一人民醫院打點滴的隔天,包括就診的房號、樓層等相關資訊全部被人外洩,微博上瘋傳「醫護人員在林俊傑病床上輪流滾床」的玩樂影片,片中可見不少人員前往病床朝聖,滾床、自拍樣樣來。

另外有網友還在網路上分享出一張點滴袋和血針頭的照片,直指「提供林俊傑爆款同款醫生,同款配套藥水,已經掛水的血針頭,有需要微信留言」,更將床單、針頭、點滴包分別開價人民幣1.3萬元(約新台幣5.6萬元)、7,000元(約新台幣3萬元)及3,500(約新台幣1.5萬元),整套打包一口價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7萬元),而不久後,該名網友表示「已經被歌迷拿走了」,消息一出引起大眾撻伐。

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得知消息後,隨即公開表示,滾床單事情嚴重違背了醫護人員的職業素養和形象,涉案的11名人員已經依照相關規定處理,停職半年以上,未來也會加強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因本院人員外洩林俊傑的隱私,對他個人造成了不良的影響,醫院對林俊傑及其團隊致歉。

不過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毛鎮偉也澄清,外傳林俊傑使用過的「原味針頭」並未出售,該張圖片只是經過轉載後移花接木,變成了出售醫療廢棄物。

針對中國醫護人員滾床單事件,林俊傑所所屬經紀公司JFJ發出聲明表示,「在此感謝就診期間,院方醫護工作人員的即時治療與照顧,針對公司藝人離開醫院後,個別的工作人員無視職業操守信息外洩的偏差行為,公司深表遺憾,相信院方會進行後續相應的妥善處理,僅此對社會大眾、醫護界、醫護人員及醫院就診其他患者所可能帶來的不便,誠摯致歉。」

歌手林俊傑日前在演唱會結束後,前往鎮江第一人民醫院打點滴,未料他出院後多名醫護人員竟到他躺過的病床上翻滾,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粉絲專頁

網路上瘋傳「醫護人員在林俊傑病床上輪流滾床」的玩樂影片,且還有網友在網路上販賣林俊傑使用過的「原味針頭」。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