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拚大選後,民調數字雖然還「落差」總統蔡英文一截,但似有止跌回穩、緩步回升狀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30日)在臉書PO出短文,稱「開始帶風向了,注意網路報的投書,以及每天飆速長大的民調,之後就是賭盤了」。

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日前在廣播節目中大談民調,其重點:一是蔡英文已到「屋頂」、二是韓國瑜逐步找回郭粉、知識藍的支持;而《聯合報》28日所公布的民調,稱若2020為藍綠對決,總統蔡英文以42%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30%,雙方差距12%,但後頭又加註有3成9民眾認為韓國瑜比較「了解民眾心聲」,比蔡英文多11%。看似有「帶風向」的味道。

「超級大韓粉」劉家昌日前在臉書預言韓國瑜能在大選中獲得800萬上下的選票,吊出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回嗆的「百萬雞排」賭注;而臉書粉專《只是堵藍》29日韓粉「我XX剁掉」的截圖,其中除了大談「韓至少可贏蔡英文50至80萬票」,更嗆「賣房都敢賭韓贏50萬票以上」、「我是押在70萬之間,賭盤輸贏多寡就是看輸贏票數而定」,間接證實檯面下的選舉賭盤蘊釀。

另外,黃光芹PO文下方,馬上有網友回應:「開始有韓導會逆轉勝的風向」,還有人點名另一政治名嘴黃暐瀚「就是代表」;至於賭盤方面,也有人證實:「早上計程車司機就跟我講,賭盤就是開韓國瑜若輸30萬票以內,下賭注的人就可以發大財,而且他們一定去投韓國瑜」。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解讀民調新聞,點出「帶風向」、「賭盤」兩大重點。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