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蔡英文總統的政見,公宅在8年內要蓋20萬戶,內政部說「有信心可以如期達成」,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批「不可能也不相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受訪時強調,做事情是困難的,批評是比較簡單的,台灣俗話說「做到流汗,嫌到流涎」,所以我們真的要給做事的人多加油。

蘇貞昌上午出席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第二階段通水儀式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社會住宅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所以我們非常努力在做,目前到今年底就有近3萬戶,到明年底就有近5萬戶,一定會認真把它做好,希望中央、地方各方面大家都配合,多一點努力,少一點口水。

至於有記者問,外界質疑立委蘇巧慧的選區有很多建設是中央買單,是要培養她當下屆新北市長嗎?蘇貞昌則回應,「我其實就當過台北縣長,我這禮拜就來新北市3次了,剛才陳副市長在歡迎我時,也都希望我常來。」他強調,「今天到板橋舉行整個新北市民期盼十幾年的通水,有人說我是為了2個月後的選舉,『不是』!我是為了13年前當行政院長的裁示要求,我是為了我當台北縣長時就已經為台北縣民不平,說翡翠水庫在台北縣,也就是現在的新北市,反而是新北市民不能整個喝到翡翠水庫的水」。

蘇貞昌說,自來水公司好不容易把最困難的水已經通到這裡,今天通水後,整個地區漸漸的會喝到水,這是民眾企盼已久的事,這些跨了羅致政、柯志恩、蘇巧慧、張宏陸共4位立委的選區,立委做為民意代表,一定希望地方的建設早日完成,喝水是大家需要的,不分藍綠,大家努力,不要噴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