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30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海選不分區名單,卓酸柯的行為模式,是知道怎麼做的事情就不海選,不會做的事情就去海選,像社子島柯不曉得怎做就海選,什麼自行車專用道,柯想做就不海選。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直接回嗆,「不過,民進黨是這樣啦,分贓分得平的時候,就不海選;分贓分不平再海選,是這樣子」,講完後狂笑。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作了上述表示,看見現場記者聽聞後笑了,柯問「笑得那麼開心幹嘛?」記者則回「你自己也笑得很開心啊。」

針對民眾黨下午將公布黨員數據,目前已有7000多人入黨,但多數集中在北部,外界質疑是否跨不過濁水溪?柯文哲認為,擴散還是需要時間,在台北要聚會都容易,這東西要慢慢來,不要幻想1、2、3,全台灣到處都有你的黨員,哪有可能。

而原先被認為第三大黨的時代力量黨員僅2000多人,媒體問民眾黨躍升第三大黨,柯文哲的下一步目標為何,是挖角時力?柯未正面回應,僅問「你下一場是要訪問黃國昌嗎?」

傳出時力不分區名單可能將時力立委黃國昌列在第四或第六名,柯認為,這樣黃國昌會被做掉。現場記者追問,是否認為時力這次政黨票不會拿多少?柯文哲強調,每3點多%才1個(席次),排第四,表示時力要衝過10%,機會不是那麼高,這要實際算,如果沒有民眾黨還有可能,民眾黨下去(選),那黃國昌會被做掉

最後,被問到黃國昌應該排第幾,柯回「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