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進行環島傾聽之旅,屢屢產生爭議,包含故宮文物一次展、高山廣設升旗台、交換遊學一年免費等競選支票,28日在造勢場後又抨擊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及一干縣市首長自己「白白胖胖」,讓人民過得苦,再度掀起爭辯,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表示,韓國瑜面對民眾反應不要再回答,因為韓不是GOOGLE,不會什麼都懂,他認為,韓現在只要證明兩點就能當選,更要韓不要在拜廟,因為那些群眾本來就會支持韓。

陳揮文在廣播節目上表示,韓國瑜這兩周的下鄉行程太累了,許多鄉親丟出問題來問韓,使得韓變成被迫得回應的狀態,如高山設升旗台、一例一休等議題,他會建議韓國瑜,遇到民眾反應不要再答覆,「因為你不是機器人,不是GOOGLE,講什麼都能回答才奇怪,你必須仰賴團隊來拋政策,而不是下鄉民眾問什麼,你回答什麼」,陳揮文認為,「你不要回答,因為你也回答不出來」,他認為,韓絕對不會什麼都懂,因此話題主導權應由自己掌握。

針對韓國瑜批蔡英文及民進黨縣市首長「白白胖胖」,陳揮文坦言,這點韓確實是失言,不能去批評人的外型,講錯就講錯,應該要道歉,硬坳就沒什麼意思了,因為韓國瑜之前也曾講錯話,陳表示,如果他是韓國瑜競辦的發言人,他就會鞠躬道歉,陳揮文不忘藉機酸,「我們國家只有一個人講錯話不用道歉,那個人叫柯文哲」。

陳揮文認為,韓國瑜只要證明兩點就能當選,「第一點,你跟蔡總統有什麼不一樣?第二點,你跟馬總統有什麼不一樣?你把這兩個講出來,你就當選了!」、「不要再去講那些543、白白胖胖什麼,那些都廢話。我再講一遍,你跟蔡總統有什麼不一樣?你跟馬總統有什麼不一樣?你能夠證明我跟這兩個人不一樣,你就贏了啦!」

此外,陳揮文要韓國瑜不要再拜廟了,陳認為,那些參與拜廟行程的人本來就會投給韓,「你去跟他們『喇咧』幹嘛?」陳也研判,韓現在要拚過半,按照選舉人口1300萬人來說,韓大概要660萬票才穩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