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擴大秋冬國旅補助,傳交通部觀光局加碼,預計「再」發出500萬張夜市抵用券,全台83家夜市適用。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民眾黨不客氣地批評:「政策執行效果差,撒幣再多都沒用」。

民眾黨臉書P圖柯文哲戴墨鏡、金鍊、口袋鈔票滿滿的圖像,諷刺「台灣不要大撒幣」。內文指經濟部為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劃的夜市抵用券編列5.8億預算,原估計可創造17.4億的消費產值,但卻被指使用率不佳,迄今發出的182萬張抵用券只收回47萬張,顯示3分之2的領票人都沒拿去夜市花掉,且第一波580萬張全數寄出後,預估第二波抵用券將再發出500萬張,動用第二預備金將近5億。

而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官方說法」表示,夜市抵用券推出後,可看出對東部與南部夜市產生的效益較佳,與政策方向符合。民眾黨打臉:「可是瑞凡」,與政策方向符合,但人民看到的是預算執行效果很差。

民眾黨稱,補助活動只到2019年底,3分之2的抵用券行蹤成謎,在面額小、有區域限制,且夜市與飯店距離不一的狀況下,政策將人潮帶往夜市的效果本身就有待商榷。發現成效不彰,作法竟是再發放500萬張抵用券;面對批評,卻稱「與政策方向符合」、「攤商透過媒體表示生意較好」,難道數字不會說話?

接著,民眾黨訴求「國家治理」。強調務實、效率以及永續經營,可長可久的政策制定,需要民意、專業與價值考量,要銘記任何補助都來自於人民的血汗錢。錢花下去,不能只要求把錢花完,重點是錢花完到底有效沒效?

民眾黨喊出「提高政府的施政效能,是台灣的當務之急」、「藍綠兩大黨不做的,我們來做」的口號。最後tag「#錢要花的有意義」、「#補助來自民脂民膏」諷刺夜市抵用券政策讓人民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