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73天,日前傳出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被列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徵詢對象;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29日受訪表示,時力擬提名14至16席不分區立委,將於11月初公布。據黨內相關人士透露,人權醫師陳永興及前黨主席邱顯智都被列為不分區考慮範圍,同時黨內也有共識將立委黃國昌列入在第4或第6名來衝政黨票,不過這份名單還未定案,仍要看時力最後的考量和政黨支持度的表現。

該名人士透露,時力不分區名單第1名向來以女性為主,這次提出的人選希望是具有一定知名度,「有點素又不會太素」,以符合時力專業形象,且認同時力的價值理念為優先考量。

黨內相關人士指出,不分區名單目前還在討論,前6名安全人選交給黃國昌負責,其餘則由徐永明負責徵詢。

日前傳出林洲民、翟本喬被列入時力不分區立委名單徵詢對象,不過傳出林洲民已經婉拒,翟本喬則是在臉書上幽默地說,自己在萬聖節要辦成比鬼還恐怖的「立法委員」,引發外界揣測。

根據時力「2020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不分區立委提名須由提名小組徵詢決策委員、地方黨部主委、黨公職的意見,經決策委員討論,投票超過半數通過後,提送黨員複決。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預計提名14至16席不分區立委,對於個別人選的徵詢狀況,他則沒有透露,名單目前大約找到8成,完整名單預計11月初或中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