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不斷失言,卻端出多項政策牛肉,日前承諾將協助大學生出國遊學,吸引許多年輕族群支持。針對韓國瑜頻頻開出的政見,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 (29) 日指出「想想那座23歲的選舉浮橋吧!」,並強調選舉亂開支票,可能造業。

黃光芹稍早在臉書貼文,提到韓國瑜嘴巴一張,好似一下子可以變出一條澎湖海底隧道,「遙想蓋了23年的金門大橋,就是有名的『選舉浮橋』,計畫經常在選舉期間提出,卻又在選舉過後無疾而終。」

她提到,開工時,多麼豪情萬丈,說未來將出現一條可能連接金門和廈門的「金廈跨海大橋」,後來連連接大、小金門都有困難。中間換了兩家承包商,直到2012年第三家接手,才又重新投胎再造,從0歲開始長大。

黃光芹也說,2012年5月重新動工至今,終於長出手脚,101支基椿打下去,讓選舉大橋終於浮出水面,順利的話,可以好不容易在2021年上半年完工。「韓國瑜知道嗎?他顯然不知道!他不知道金門大橋的歷史,所以才又浮出另外一條海底隧道。」

黃光芹最後提到「黑韓嗎?這話要怎麼說?」,指出最近政壇刮起「善後風」,可以化腐朽為傳奇;可以將不正常、說成正常。「所以我也覺得,韓國瑜好可愛、好另類、好棒棒、好屌喔!」

黃光芹指出「想想那座23歲的選舉浮橋吧!」,強調選舉亂開支票,可能造業。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