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日至彰化造勢,未料他語出驚人,稱總統蔡英文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白白胖胖,「但國民黨的縣市長,像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黑黑瘦瘦的」。對此,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今 (29) 日表示,韓市長應該很清楚,這是一個做人的標準,「身為一個人,還是要有格調」,她質疑,韓國瑜頻頻口出誑言,是為了避開敏感的兩岸話題。

張雅琴稍早在節目中指出,韓國瑜講這個內容,就是要讓民眾自己去揣測,她直言「一個選總統的人,有什麼論述直接講出來就好,不用講一個迴避責任的方法」。

張雅琴更質疑,韓國瑜頻頻口出誑言有兩個目的,一是衝高網路聲量;二是為了避開兩岸話題,因為兩岸問題是韓國瑜的罩門,避開這敏感議題,他就可以去見樁腳,全力固樁衝選情。

張雅琴提到,蔡總統說天下雜誌今年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六都內拿下冠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全台第22名,在全台各縣市當中墊底。蔡總統點名鄭文燦,強調第一名的直轄市長在這裡,韓國瑜作為最後一名的市長,竟然還對他說三道四。

對於韓國瑜的言論,張雅琴說,「這是一個做人的標準,不知道韓市長這樣,讓我們怎麼教小孩」,如同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不能跟別人說高矮、體重,這是一種歧視的語言。她也強調,「身為一個人,還是要有格調,因為大家都是受過教養的,我們在電視上做傳播的工作,要讓觀眾朋友、小朋友知道什麼是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