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受訪指出,暫時不知道港女命案的兇嫌陳同佳將會在何時到台灣投案,陳嫌與家人需研究並釐清許多訊息後,確保到台灣會得到公平審訊。對此,陸委會表示,若以不能受到公平審判而拒不投案,那是沒有必要的心理障礙。

陸委會指出,我方已經指定刑事警察局為單一窗口給香港警務處,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港府的責任感及嫌犯的真實意願,才是該案的唯一關鍵。何況台灣司法獨立,會保障每一個人都受到公平審判。

至於勸說陳嫌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日前受訪時表示,知道陳同佳「怕被判死刑」,所以多次到台灣,第一次自己前往律師事務所,第二次就帶陳同佳的父親一起去了解相關法律。他並首度談到陳同佳的犯案動機,據陳同佳的說法是,看到女友潘曉穎手機裡跟其他男生的性愛影片,才會衝動失控,「堅持是失手誤殺」。但官員指出,由於不排除陳同佳「預謀犯案」或有串供、湮滅證據等,遲遲不來台投案,將逐漸增加台灣日後的審判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