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顧問、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今(2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爆料市長柯文哲想把第二任任期做完,佈局2024總統,並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4願意幫忙柯,遭柯文哲撇清「她的言論與本人一切無關」,並批「講那幹什麼」;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詢時,詢問蔡壁如的說法,蔡回這一兩天剛好有跟柯粉、幕僚談到,「那我說總是要有個夢想」、「有夢最美」,秦問柯有這個夢想嗎?柯表示,「睡飽比較重要,不要做夢啦」。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詢時,問到是否得知蔡壁如上主持人周玉蔻節目一事,柯坦言不曉得蔡去上節目;秦還問,蔡壁如和周玉蔻擁抱、盡釋前嫌,看到這個畫面是覺得很開心還是很噁心?柯則問蔡「妳抱她幹什麼?」

秦慧珠追問,柯文哲未來也會去上周玉蔻節目、跟她擁抱?柯強調,「目前沒有這個計畫」、「沒有上周玉蔻節目的計畫」,並批蔡壁如「講那幹什麼」,回去會再問他到底講了什麼。

秦慧珠也詢問,柯文哲和周玉蔻有什麼樣的恩怨?柯不解問「我是為什麼跟她有恩怨啊?我也不曉得」,蔡壁如表示,「沒有啊,妳跟她沒有恩怨,我問她了」,柯還反指蔡壁如,「有恩怨的是她,不是我~」。

對於蔡壁如爆料柯文哲佈局2024,蔡解釋,因為蔻蔻姊問到這件事情,最近有個民調顯示30%中間選民不知道要怎麼投票,那這一兩天剛好有跟柯粉、幕僚談到,「那我說總是要有個夢想,有夢最美」。

秦慧珠也追問柯文哲,「你有這個夢?」柯則強調,「哎唷,我跟你講,睡飽比較重要,不要做夢啦」、「我跟你講吼,2024……拜託,2020都還沒選,要想2024這國家會『曲去』(台語,過世之意)」。

至於蔡壁如稱2024郭台銘會幫忙,柯重申,「我從來沒有跟他談過這個題目」、「這都想太遠、討論太遠,我從來沒跟他談過這件事情」。

秦慧珠認為,這個議題很無聊,但她必須要浪費時間質詢這麼無聊的議題,就是因為他們做了無聊的事,「蔡壁如參加節目,說了無聊的話,引發我們浪費時間,質詢這麼無聊的問題,這就是我們市政府的風格」,秦要求柯應該約束幕僚不要做無聊的事,柯答詢稱,「好啦、好啦,回去再跟她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