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今(29)日上午在議會被議員邱俊憲問到關於市長座車有無追蹤器,以一句「在有跟沒有之間」回應,引發熱議,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下午套用此邏輯,詢問市府官員,「現在高雄有沒有市長?」丁樂群回答有代理市長,人事處長陳明忠則回應,應該是有,但他現在依法請假。

康裕成表示,今天上午丁處長有提到有沒有追蹤器的議題,她換個方式詢問,「現在高雄有沒有市長?」丁樂群回答,「我們有代理市長」,後來又補充,市長請假但他還是市長,康則追問,市長請假就沒有在做市長的工作了,所以現在的狀況是有?還是沒有?丁再回,「有,但是市長請假」。

康裕成認為,丁樂群是外交官出身,外交辭令非常令人敬佩,很了不起,她再問道,「你應該聽過高雄發大財這句口號,那到底我們是有、還是沒有發大財?」丁樂群答詢指出,他只是剛來到高雄的人,在他的感覺看來,基礎建設都是粲然大備,路也比台北寬,行道樹也比台北種得好,當然這與本地的地理條件有關,康續問,「所以有還是沒有?」丁只好回應,「我沒有追蹤這個議題」。

隨後,康裕成轉問人事處長陳明忠,「現在高雄有沒有市長?」陳明忠回答,「我們高雄市當然有市長」,但他請假。康裕成表示,請假就是不在,陳明忠回應,就法律上來講,他還是市長,實際上他是請假。

康裕成要求陳明忠站在高雄市民角度來看,現在到底有沒有市長?陳明忠愣了幾秒後回答,應該是有市長,但他依法請假,程序上有副市長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