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今(2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爆料市長柯文哲想把第二任任期做完,佈局2024總統,並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4願意來幫忙,卻遭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噹說,「妳這樣感覺不代表別人這樣感覺」。柯文哲下午在議會也打臉說,「她的言論與本人一切無關」,並提到郭董沒跟他講過這個。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詢時,提到柯文哲曾說,蔡壁如是他意志的最佳執行者,蔡今天爆料柯文哲會等該任期結束,佈局2024,也透露郭董不選總統後,對柯文哲「很歹勢」,承諾協助柯選2024。柯文哲回說,「2024?郭董從來沒跟我講過這個」、「這我沒聽他講過」。

游淑慧問柯有在佈局2024嗎?柯文哲表示,這問題是四年後的事情,現在講太早了,隨後,柯文哲強調,他要先說,「她的言論與本人一切無關」。

游淑慧認為,蔡壁如很厲害,是在提前引爆2024的話題,反而讓人太快把柯文哲當眼中釘?柯也認同,表示「講這個幹什麼」、「明天吃什麼都不曉得」、「扣分、扣分啦」。

游淑慧提到,柯文哲曾說,總統蔡英文連任一定會清算他,這樣會讓所有人趁早把柯打死,會擔心嗎?柯直言「會!」被問到蔡英文可能會怎麼清算他,柯文哲僅說「反正每天媒體都在罵」,讓游淑慧有些不可思議地反問,柯文哲難道認為媒體罵都是後面有蔡英文?有藏鏡人、國家機器?對此,柯未正面回應,僅說「私底下討論好不好?」

游淑慧也問到,柯文哲跟郭台銘2020後還是會希望繼續合作嗎?柯說「看議題」,並提到郭台銘近來有成立類似松下政經塾的機構,他可以幫忙上課,但也不曉得郭董具體想怎麼做。

游淑慧追問,柯文哲有意找郭台銘擔任北市府的職務、市政顧問嗎?柯文哲笑回,可以找個時間私底下跟郭聊聊看。

至於蔡壁如爆料11月9日郭柯將見面,柯文哲表示,因為好像是「郭家軍」新北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競選總部成立,所以知道一定會見面;游淑慧詢問會現場問郭董願不願意支持選2024嗎?柯則面露尷尬回,「哎唷, 不要問這個」。

另外,曾與柯文哲交好的北市府首席市政顧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來兩人關係變得尷尬,柯強調「我會去拜訪宋主席」,被游淑慧虧「你講一個月了欸」、「跟郭台銘就見那麼多次?」是否宋不願見柯?柯僅說,「不會啦,我再想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

市府顧問蔡壁如(右)今日上主持人周玉蔻(左)節目。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