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8日發言酸綠營總統蔡英文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白白胖胖」,藍營的人都「黑黑瘦瘦」,引發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受訪表示,他從警多年,從以前就一直告訴同仁,絕不能以貌取人,把自己的角色做好,認真做事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說,自己從事警察第一線打擊犯罪多年,警察在第一時間辦案過程中,絕對沒有說以貌取人,他也常以此提醒同仁。他強調,不能用外貌也不能用身材來看一個人,最重要是看他做事情的態度跟他做事情的情形,態度跟方法對了,其他都對,大家都逗陣拚,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這個就是最棒、最好的。 

媒體追問所以韓市長以貌取人?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現在推很多平權,身材平權也是其中一種,最重要的還是把自己的角色做好,認真努力做事,其他的用外貌用身材,其實沒有辦法去判斷一個人的做事的態度跟方法。 

侯友宜說,凡事不要忘了,有時候人難免會給人家錯誤的判斷,臉白白又心黑黑、臉黑黑又心白白,「所以這種東西沒有絕對的,好好做事才是最重要,不能以貌取人。」 

媒體問侯友宜有沒有覺得自己臉黑黑的?他表示,每個人的黑跟白沒有一定的標準啦,「你說我黑也是黑,你說我白也是白,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誠懇、實實在在的做事,好好把自己份內的角色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