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拿體型做文章,批評總統蔡英文白白胖胖,連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等人都遭到攻擊;對此今早總統蔡英文和桃園縣市鄭文燦出席同一活動,面對媒體提問,總統輕蔑笑了一下,她說,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鄭文燦則說,韓國瑜又失言了,希望韓國瑜能以汗水替代口水。

遭韓國瑜點名「白白胖胖」的鄭文燦,在總統身邊笑得很尷尬,蔡英文還酸意滿點的說「這裡有第一名直轄市長,最後一名直轄市長(韓國瑜),來說三道四我們第一名的市長,我們讓他來講」,現場笑聲不斷,稍後鄭文燦也接著話嗆韓國瑜。

鄭文燦說,「我是喜歡做事,樂在工作的人,我覺得懶惰跟我是絕緣體,一個好的市長,就是要用汗水來贏得市民的尊重,口水是無法贏得尊重的,坦白講,韓市長又再一次失言,我是希望韓國瑜市長競選總統,不是口水比賽,也不是吹牛比賽 ,吹牛比賽會在1月11日結束,韓國瑜要去面對選民的考驗」。鄭文燦才剛說完,總統蔡英文補槍說「對啦!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