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加碼發送夜市抵用券,卻發現使用率不到3成。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9)日譴責, 行政院拿著人民血汗錢補助自己,甚至在選前2個月時再加碼,根本就毫無忌憚的大撒幣政策買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形容,蔡政府現在大撒幣在觀光夜市的方式,等於是「割自己的肉餵自已」。

賴士葆抨擊,蔡英文搞砸兩岸關係,造成陸客緊縮,直接、間接造成國內傳統夜市攤商大約1500億元損失,行政院想出撒5億元救夜市攤商,期待能帶動消費,根本就是飲鴆止渴,割自己的肉餵自己。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抨擊,蔡政府救觀光的唯一方式,就是補助再補助、撒錢再撒錢,從夜市券到遊覽車氣燃費減免,到不斷推出秋冬遊、暖冬遊補助國旅市場,從來不思考旅遊市場需要縝密的規劃與包裝,只期待補助國旅填補陸客缺口,兩岸關係急凍,每月來台陸客僅900人次,蔡政府還不斷宣稱來台旅客破千萬人次,如果觀光業如蔡政府所說這麼美好,那麼為何有著麼多家飯店關門或轉售?旅行社一間間倒閉?遊覽車脫售求現?觀光外匯逆差從2015年356億元,到現在1300多億元,要這樣的政府有何用處呢?

韓國瑜競選總部方面,發言葉元之批評, 夜市抵用券是一次性,而且是在選前發,大家都已經知道,這是選舉操作,要彌補陸客沒來的500億損失,夜市抵用券根本只是杯水車薪,何況抵用券是花納稅人的錢,只是從左手換成右手。跟陸客的損失不能相提並論,完全是選舉操作、操作選民的做法。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說,這種一次性的東西,會在財政上是很大的負擔,在經濟的效果上有限,台灣現在需要可長可久的政策,如何讓所有店家、商家有更好的生意,而不是用一次的抵用券,昨天他到九份,商家關心的是,怎麼樣吸引更多觀光客、有消費能力的觀光客,而不是一次性的抵用券,去消費一次就結束,所以還是需要一個有願景、而不是造成財政經濟負擔的效果有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