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打「庶民總統」,卻屢陷失言風波、網路負面聲量持續延燒。據媒體報導,韓國瑜檯面上展開「傾聽之旅」廣納庶民心聲、檯面下似乎號召挺韓素人網紅,積極操盤社群媒體、想要複製去年選高雄市長的「空戰」盛況,而週刊爆料,操盤手就是他的女兒韓冰

據《鏡週刊》報導指出,韓國瑜為打破網路負面聲量水漲船高的慘況,除勤跑各縣市執行他的「傾聽之旅」、舉辦青年論壇,更派出女兒韓冰在幕後積極經營素人網紅Youtuber,在社群媒體上廣發挺韓影音。韓國瑜陣營欲結合網紅在社群上的影響力,除吸引韓粉上頻道收看之外,也透過Line群組管道轉傳,線上線下、年輕族群到長輩都要一網打盡,強化挺韓勢力。

目前在社群媒體Youtube上,挺韓的網紅殺出一條血路,不僅影片觀看人數必達「萬」人以上,更有直播、互動性影片出現。像是「寒國人」、「高雄林小姐」、「高雄歷史哥」、「鈞鈞」等頻道,追蹤人數都有7~13萬人不等;「KS瘋活人生」、「桃園孫先生」等也有3萬多人追蹤。韓國瑜支持者為了擊破所謂的「黑韓產業鍊」,以韓冰為關鍵操盤手、集結「白韓網軍」以韓式庶民語言引起共鳴,試圖拉抬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再造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的空戰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