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黨支持度、立委選情持續領先民進黨。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積極替各選區立委輔選,今(29日)上午也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同框直播喝咖啡。對於選情,朱立倫表示,看起來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已經到「屋頂」。

繼韓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昨指出,蔡英文民調支持度已達「屋頂」後。朱立倫今天也說,最近的民調,看起來蔡英文的民調已經到「屋頂」,一直沒有辦法突破,就是表示民眾對現有的執政黨,心中有非常多不滿,而國民黨作為在野黨、挑戰者,就是要怎麼樣把民眾的不滿,轉換為國民黨的選票。

朱立倫接著說,國民黨除了要團結凝聚共識,也要提出好的政見、好的政策,同時讓民眾看到未來的希望,包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團隊、立委都要更努力,選戰還有2個多月,以棒球來形容,就是最後還有2、3局,這是國民黨最後拚逆轉勝的機會,所以要全力加油努力,自己不要犯錯,不斷得分爭取選民支持,就有機會翻轉。

然而,國民黨政黨、立委支持度雖領先民進黨,近期卻出現支持度趨勢下滑,被質疑「母雞」力道不夠的狀況。朱立倫替韓緩頰稱,他們可能都要努力,最重要是每個立委都要在基層紮根,但他看到一個結果就是,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區域立委支持度,目前都是高於民進黨,所以他們在這點要堅定信心,更要加強力道。

另就韓國瑜又引起爭議的「白白胖胖」說。朱立倫也替韓解釋,白白胖胖是個形容詞,也是在講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黑黑瘦瘦,意思就是說,他們兩位都很辛苦地在勤跑基層、為市政打拚,韓是幫忙抱怨,新北市跟台中市在中央補助款與統籌分配稅都比較低。

面對總統蔡英文回嗆韓國瑜「至少不會睡到中午」。朱立倫說,這就變口水了,他相信韓國瑜講的是中央對地方的支持,以及需要的預算,而不是誰睡到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