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彰化造勢場合點名總統蔡英文及多位民進黨政治人物「白白胖胖」,引發身材歧視的爭議。對此,行政院蘇貞昌今(29)日上午在高雄視察前鎮漁港前受訪時批評,就算是選舉也不該作人身攻擊。

韓國瑜昨晚表示,這2周從南部一路走到彰化,從外型來看好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是不是白白胖胖?再看看桃園市長鄭文燦白白胖胖,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白白胖胖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是白白胖胖,而國民黨籍首長都瘦瘦的,所以,結論是越支持民進黨的老百姓日子過得越辛苦,這不是很奇怪嗎?而媒體不去監督執政黨,卻反過來監督一個又黑又老又禿的老頭子韓國瑜,我們國家真的生病了。

而蘇貞昌上午受訪時批評,「選舉無論怎麼樣,最好不要做人身攻擊,尤其我覺得對女生用身材來評論人家實在很不當,希望這方面自己要多節制一些」。

至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最近行政院太多政治語言,好像變成選舉總幹事?蘇貞昌則回應,今天特別來幫忙高雄的建設,給前鎮漁港多做一些各方面能夠進步的建設,照顧漁民,行政院真的每天從北到南、從南到北、從台灣尾到台灣頭,就是希望台灣好,同時也就是做建設,希望大家都能夠一體團結來照顧台灣、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