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5日在雲林的傾聽之旅中開出一大支票,說要讓大學生、研究生的求學過程中,都出國交換一年,費用政府會來「想辦法」引發爭議。對此,連勝文昨(28)日在臉書發文稱:「百分之百支持韓市長的這個政見」。

韓國瑜日前提出若他當選總統,要透過增加大學生、研究生到國外求學的經驗,來提升台灣青年競爭力,而費用政府來負擔的政見。由於目前教育部在多項留學補助的政策上,就已支出5億多;若是以韓國瑜喊出來的政見執行,那將會花上3千多億。

連勝文昨在臉書上表示,「由政府出錢補助,一定會有客觀的條件與標準,不可能通通有獎」,認為這項政見是在幫助弱勢族群的青年開啟人生通往世界的第一道門、增加社會的流動性,這個錢花得絕對值得。「不管政府有沒有錢」,與其讓執政黨花大錢綁樁、寧可把這個錢拿來投資下一代。否則就算這些蚊子工程完成了,「台灣的下一代也沒有能力去享用或維護!」

連勝文除了挺韓國瑜的政見,也順道暗酸民進黨酬庸、綁樁、大興「蚊子工程」。

連勝文昨(28)日發文稱:「百分之百支持韓市長的這個政見」。   翻攝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