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28)日又陷失言風波,他以總統蔡英文白白胖胖、自己黑黑瘦瘦來比喻政績,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那我這樣「既不黑也不乾癟的體型」,是不是也會被說市長做得不夠好呢? 

韓國瑜昨在彰化為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蕭景田造勢站台,在台上發表近日「傾聽之旅」的感想。韓國瑜原開始批評民進黨讓台灣人民感覺不到任何希望,但他話鋒一轉,竟開始以「外型」做比喻來檢視藍綠各縣市首長。他先提到總統蔡英文「白白胖胖」、說自己黑黑瘦瘦,再提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瘦瘦小小、台南市長黃偉哲卻白白胖胖,也點名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

對此,昨晚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在臉書上說,「市政工作得要踏踏實實、辛辛苦苦的累積,絕非一句白白胖胖或黑黑瘦瘦,就可輕輕鬆鬆影射其他首長或公務員的努力」,認為韓國瑜的說法太不負責任,是「滿口術語」、用「每日驚句」搏版面。最後還有感而發地說,「身材不會是檢驗執政者的標準,民意的基礎、人民的滿意度才是」希望韓國瑜能多用點心在政見上,不要再淪為年輕人的笑柄。

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批韓國瑜言論太不負責任。   翻攝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