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關注棒球賽事的人,想必都有注意到棒球員經常在場上做出「吐口水」的動作,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在 PTT 發問「為何棒球員都愛吐口水?」結果釣出內行人神解原因。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他昨( 28 )晚看了世界大賽,發現不管是台灣棒球員或美國棒球員,都很喜歡在場上吐口水,且無論是上場打擊、投球,亦或只是在休息區,許多球員都會做出此一動作,但是看其他球類運動的球員好像不太會吐口水,他並不解地詢問大家「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棒球員那麼喜歡吐口水?有沒有八卦?」

問題曝光,隨即調出內行人解答,「你去球場打一場壘球就知道,嘴巴張開呼吸吃沙 吹風嘴唇乾燥,抿嘴唇又沾沙」、「會吃到紅土阿,吐到最後就變習慣了」、「場上有風沙會吃沙就想吐出來」、「風沙會進嘴巴,還有漱口再吐出可以刺激神經,增加運動表現」。

另還有人直指「運動員吐口水很正常,嘴吧太多水,呼吸又很急促,吞下去又影響呼吸節奏,直接吐掉比較快,尤其長跑選手」、「習慣問題,有時候自己做高強度運動,口水就很難吞下去,剛好在草地或沙地就順勢吐出來,在不能吐的地方就勉強吞下去」。

▲網友於 PTT 發問「棒球員為何喜歡在場上吐口水?」釣出內行人神解。(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