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29日)在臉書PO出日前「走出同溫層」青年論壇對話的片段內容,再次強調「投資年輕人是刻不容緩的事」。

韓國瑜PO出的是5分58秒的剪接版本,但用了840字大論這個「首場北部青年座談X青年政策發表會」。韓表示有機會與許多位懷有夢想、充滿理想的年輕人面對面,透過「參與」在對話中了解問題,在問題中找出「政策」。在他們身上也看到些許年輕的影子。韓國瑜打趣說:想我當年有頭髮的時候,是一個意見很多的青春少年兄,腦袋裡對國家、社會的疑問和想法,跟那時腦袋上的頭髮一樣多。

但話鋒一轉說:我們這輩的生命就要夕陽落山了,接下來的台灣是年輕人的天下。韓稱:這是我們第一次辦此類型的座談會,沒有沙發、沒有貴賓席,就像打完系隊比賽後大家圍在一起討論聊天一樣。我們總共收到一千多份報名表,在意見欄裡可以看到青年朋友對於公共政策及國家未來有很多看法,字裏行間充滿活力、熱情與理想,這些年輕孩子值得最美好光明的未來。

韓國瑜大篇幅論述他「大專、碩士生出國唸書一年」政策,解釋即使被說成轉彎、打折,還是得重申,政策目標很單純,就是「投資青年,放眼國際」,提升台灣下一代在國際的競爭力,與在高雄推動的雙語教育理念相似,很多民進黨的長官其實也是認同的。這個政策是希望每個學生在學術和語言能力的要求之外,不用煩惱經濟條件的限制,都能夠擁有在國外讀書或實習一年的機會,目的在於擴大視野、多了解世界也挑戰自己,增加自身競爭優勢,用年輕的眼睛探索未來人生發展的方向。

韓國瑜強調「投資年輕人是刻不容緩的事」,解釋說投資教育對於國家未來發展是最有效率的,但我們國家做得太少太不夠了。台灣年輕人很優秀、創意無限,全身是膽,就是「缺錢」、「缺機會」。座談會中也提到國外生涯發展機會比台灣豐富的事實。過去,台灣是賺錢好所在,只要肯打拚,「錢會淹腳目」,但現在台灣產業政策沒跟上轉型腳步,政府自我封閉,讓新興產業無法施展,市場打不開、人才進不來。未來,一定要大力開放、接軌國際,讓政府的角色回歸服務人民,而不是管制,讓年輕人的創意可以勇敢實現。

韓國瑜「濃縮」的影片,一開始以「選邊」遊戲開始,問「你現在有夢想嗎」、「你現在的薪資能夠支撐你想要的生活嗎」、「你會想結婚嗎」、「你會想要有小孩嗎」、「過去這幾年,你對自己的生活滿意嗎」、「有沒有聽過身邊的朋友討厭韓國瑜」,投射出「你說我聽」的意象。後段韓現身後,除接受青年提問外,再次闡述「出國一年政策」,最後再強調「你可以討厭我,也可以不要投給我,完全沒問題,但你們必須了解我、了解我的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舉辦「走出同溫層」青年論壇。   圖:翻攝何庭歡 Fans Club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