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捲入白衣人襲擊事件,不但變成香港馬會的﹝害群之馬﹞,最新消息傳來,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認為何君堯「言行備受爭議」,接受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的建議,證實褫奪何君堯的名譽博士學位。

香港媒體報導,才在英國國會上議院提議,呼籲大英國協給予香港人第二公民身分的議員奧爾頓勳爵,日前致函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羅列何君堯各種爭議言行,包括支持中國北京政府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多次發表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等語言暴力,呼籲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有所行動。

英國網站《The Spectator》28日指出,何君堯已經遭到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褫奪名譽博士學位,而該大學目前也查不到何君堯的博士學位消息。據了解,校方較早前發出聲明,指何君堯獲頒名譽學位以來,言行持續引起關注,校方調查後,已經撤銷何先生的名譽學位。

何君堯除了涉及元朗白衣人暴力案外,25日在港立法會更爆出「洋腸論」的性別暴力,侮辱民主派議員毛孟靜,遭立法會逐出會議室;更早之前,他也被爆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在1980年代就秘密加入共產黨。

至於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是英國頗負盛名的公立大學,簡稱為「ARU」,建校歷史可追溯至至1858年,前身為頗具聲望的劍橋藝術學院(Cambridge School of Art),它同時是劍橋地區的雅思考試中心,目前註冊在校學生總數約1萬6000人,包括來自177個國家與地區的2700名國際學生,而中國學生約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