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香港元朗西鐵站爆發數百名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震驚國際,而其中的關鍵人物──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不但被拍到與「白衣人」握手言歡,又稱對方是「英雄」,近日遭到起底,原來他擔任有江湖背景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榮譽會長,還兼任法律幹部。

香港青關會成立於2012年7月,雖然打著關心青年的旗號,但「美國之音」很早就報導,該會以打擊法輪功為主,幕後操控者是中國共產黨當局610辦公室,並與前任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

《大紀元》報導,元朗恐怖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已經漸漸浮出檯面,從「白衣人」到「青關會」,中聯辦如何動員政府部門、親共政黨與地方黑勢力製造暴力事件,越來越明朗。

報導指出,在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中的關鍵人物何君堯,正是青關會的榮譽會長,還兼任法律部職位;而青關會委員會的成員來頭都不小,包括香港保安局前局長黎國棟也是榮譽會長之一,廉政公署(ICAC)前首席調查主任黎嘉恩,則是榮譽顧問。

英國BBC也指出,何君堯在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浪潮中,成為建制派中比較「出位」的1人,他發起第1次大型撐警遊行,號稱吸引約16萬5000多人參加,動員力相當驚人。

雖然何君堯自稱沒有政黨背景,但他獲得位於西環的中聯辦支持,得以在2016年在新界西(元朗所在區域)選區當選立法會議員,被形容是「西環乾兒子」。他當選時也不諱言要感謝中聯辦,仍強調自己是「香港親生兒子」。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直言何君堯是典型的集「鄉、黑、共」3種勢力在一身之人,稱何出身屯門良田村望族,不但有鄉的勢力,當地的黑社會也聽他話,加上他有中聯辦的紅色背景。程翔表示,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動用幾百人,毫無顧忌地無差別追打市民,連警察都要退避三舍,這次元朗事件的主謀,也是集3股勢力的人。暗指何君堯涉及元朗襲擊事件的幕後主謀。

在721香港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中,何君堯(左圖、右圖左)被拍到與施暴的白衣人握手言歡。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