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27)日北上舉辦青年論壇,與年輕選民進行對談。在場有2位學生問及是否會簽《和平協議》?韓國瑜不僅數度迴避問題,還以「王X蛋跟爸爸」形容兩岸關係,令台下聽得滿頭霧水。韓國瑜今下午受訪回應「這只是一個喻」,並不願多做解釋。

韓國瑜昨舉辦青年論壇,在場學生直接提問,若當選是否會簽《和平協議》?韓國瑜以以一句「王X蛋跟爸爸」來形容兩岸關係,還說這句話很厲害,「什麼叫王X蛋?我罵你王X蛋;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接著說「這很容易講,可是對你們有什麼好處?」語畢台下聽得一頭霧水,甚至引發外界猜測,誰是「王X蛋」?誰又是「爸爸」?

對此,韓國瑜下午受訪時表示,這只是一個比喻,不願多做解釋,甚至迴避記者接下來的提問。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稍早解釋,韓是在比喻「兩岸關係不是零合遊戲」,好像罵王X蛋的就是反共,不罵的就是親中或叫爸爸,這都是意識型態作祟。他強調,兩岸關係是複雜的,並不是非黑即白,「我們不會利用謾罵、口號喊台獨,只為爭取選票,卻也不會完全依賴對岸親中」。

葉元之又說,韓國瑜陣營提出是「在擁有中華民國主權」的立場上,與對岸進行理性溝通。對話並不是賣台,而是讓兩岸互利雙贏,透過交流給雙邊人民過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