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沈智慧今(28)日出席台中市政府舉辦的舉辦的「品格標語聯合揭牌」儀式,有超過五十所學校代表齊聚一堂,宣布將同步把「禮義廉恥」掛回校園,為找回「失落的品德教育」,聯手跨出第一步。沈智慧說,她很高興距離她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還不到一個月,「四維八德」就重返校園。「加強校園品格教育,這樣強烈的民心與民意,根本無人能擋」。

儀式上失去雙臂的「生命鬥士楊恩典女士」特別從高雄趕來,無償提供她費心費力寫的「禮義廉恥」送給台中市政府,讓人感動。

沈智慧說,這項由台中市府、各級學校家長會與校方共同合作的活動,具有深遠意義,50校串聯的大規模活動,以實際行動推翻19年前「教改」埋下的錯誤。民進黨政府曾經假「教育改革」的名義,把各級學校的共同校訓「禮義廉恥」,悄悄下架、偷偷收起。沈智慧說,民進黨不支持四維八德品格教育,已經普遍被為人父母者認為,「就是台灣社會風氣敗壞的始作俑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致詞時表示,「品格好讀書也會好,性格也會好,社會也會好,國家也會好」。盧秀燕特別感謝沈智慧,在立院以短短30分鐘的質詢時間,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四維八德是什麼」,成功的喚起全國重視。也促使沉默許久的教育工作者、家長會都決定挺身而出,恢復校園品格教育。

沈智慧表示,「四維八德不分藍綠,孩子是一張白紙,純真無邪,我們給他們什麼,他們就會成為什麼。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推動,找回禮義廉恥,找回人的基本價值,找回社會及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和諧。」

沈智慧說,高雄市在今年9月做了品格教育標語揭牌,台中市10月也做了。「高雄做完台中做,台中做完全國做」。 找回四維八德,必將風起雲湧,全國各級學校家長會、教師、校長都樂於響應這件教育界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