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盧秀燕昨(27)日替國民黨沈智慧站台時,批評對手「坐享其成、割稻仔尾」,引起選區議員反彈與不滿。北北屯區市議員賴佳微、謝明源、曾朝榮今(28)日指沈智慧從國民黨變成親民黨又變成無黨籍,上一屆立委選舉還跑到中西東南區選舉,選輸了再跑到北北屯區補選,看不出來對北北屯區有任何貢獻,是十足的政治變色龍。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很多市民相信盧秀燕,所以盧當選了市長,但是上任快要一年,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卻慘跌到全國倒數第2。沈智慧補選的時候抓著韓國瑜不放,所以當選了,現在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竟然是全國倒數第一,這些人根本全部都是空口說白話,只會說謊話騙人,如果再給他們當選,那還有天理嗎?

市議員謝明源指出,沈智慧補選當上立委後,沒有看到她提出任何具體的民生法案,反而去推「駕駛汽機車要強制穿反光背心」,被民眾罵到臭頭。她還在立法院發言,認為政府對外發布共軍共機繞台的挑釁新聞,是在「刺激兩岸神經,唯恐兩岸不亂,目的卻只是為了選舉的私心。」很多民眾紛紛質疑沈智慧是哪國立委?這種只會騙選票的政客,大家還要投給她嗎?

市議員曾朝榮說,沈智慧從30年前國民黨獨大的時期就擔任立委。但是後來又加入親民黨,和當時國民黨的胡志強選台中市長。然後又脫黨變成無黨籍,和盧秀燕競爭選立委,選輸了又跑到中西東南區去和黃國書選,結果還是輸了。這種政治變色龍,大家還要再相信她嗎?

市議員們強調,莊競程雖然是政治素人,但是他年輕有專業,台大醫工博士,交大助理教授,他的專業是生醫工程,反觀對手沈智慧,1990年就當選立委,如今2020再披掛上陣,國民黨資深掛帥,民進黨重視年輕人,年輕世代有理想,而且勇於承擔國家未來責任,並讓民眾耳目一新,莊競程也絕對有我們想像不到的爆發力,對未來更有自己的看法,呼籲這次立委選舉支持莊競程,給年輕人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