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有民間志願者組織於24日在加利福尼亞灣旁發現一處亂葬崗,截至26日,已發現的屍體數量高達42具。

當地檢察官對美聯社表示,搜尋人員週四(24日)在加利福尼亞灣(Gulf of California)旁邊沙漠的一個淺坑中發現了12具「帶著衣服的完整骨架」和一具腐爛的屍體。期後,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露皮塔•奧杜諾(Lupita Orduno)對《亞利桑那共和報》說,週五發現的遺體上升到27具,直至週六,總數已達到了42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遺體被埋的時間和原因,而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他們的死因。

該州政府表示,其中兩具屍體仍處於腐爛狀態,這表明可能是最近被埋葬的,而大部分遺骸已經是骨架,雖然正在進行測試以確定屍體的性別和身份,但據信至少有兩具屍體可能是女性。

墨西哥發現亂葬崗並不罕見,墨西哥的販毒和綁架團伙會利用礦坑來處理對手或受害者的屍體,面對墨西哥警方的調查不力,墨西哥出現了一個由失蹤者親屬組成名的民間志願者組織——「索諾拉州搜尋母親」,他們一直致力調查關於秘密埋葬地點,在墨西哥許多地方調查亂葬崗,以尋找失蹤的親人,並向他們做最後的告別。

塞西•帕特里夏•弗洛雷斯(Ceci Patricia Flores)是該組織的創始人,也是兩個失蹤男孩的母親,她用西班牙語對美國圖桑電視台KGUN-TV表示。「我很欣慰,失蹤者家庭終於找到了他們所愛之人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