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6日開始「放韓假」,全力投入總統大選,並展開環島傾聽之旅,不過,上周在台南及嘉義卻接連開出政見支票,引發爭議。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韓一再使用去年高雄市長選戰的打法,頻頻放話,卻又事後轉彎,只會讓大家覺得,韓國瑜連基本政治sense都沒有。

蔡詩萍表示,若現在有人建議韓國瑜用之前的高雄市長選舉打法,他認為很不智,因為這已經不是新招,已經用過了,加上韓又離開高雄,別人就會覺得說「啊你講了半天還不是又離開!」更何況,現在是總統選舉規格,儘管很多人認為韓國瑜跟過去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一樣,當然,韓也不必和過去的政治人物一樣,但最近犯的幾個錯,就表示韓連一個基本Sense都沒有。

蔡詩萍指出,包含3000公尺高山蓋升旗台、故宮文物一次展,這問題的層次已經不是像不像以前的政治人物,而是會讓大家覺得說,韓連基本政治sense、環保意識、對故宮基礎了解都沒有,講這種話反而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困境。

蔡詩萍認為,現在韓國瑜若仍用高雄市長選戰的打法,當初選高雄市長時還沒有國政顧問團,所以那時候講錯就換,但是現在是總統的打法,這個選戰層級若韓有任何講錯的部分,國政顧問團不可能閒在那裏,所以最近故宮文物一次展的說法,國政顧問團就必須跟在韓後頭幫忙擦屁股,但若這種情況再發生個2、3次,大家就會懷疑「你講這句話,國政顧問團有給你建議嗎?」

蔡詩萍建議,韓國瑜應該要倒回來,讓國政顧問團曉得自己明天要說什麼,顧問團可以趕緊去幫忙、惡補,這才是正確的打法,而不是到每一個地方去,進行即興式打法,這只會讓大家看到韓國瑜在玩舊招,但這舊招在韓離開高雄市後就已經沒有效了。